ゾ 可爱的胖月亮🌙

[厉瑶]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二章

狐岐山鬼王宗

张小凡靠在石椅边席地而坐,他双目无神的不知看着哪里,像是失了魂魄一般,他的脑海中不断出现他和碧瑶一起所经历过的一切,“张小凡” “真是个傻子” “小凡,小凡”那个人总是喜欢叫他傻子,但是那个人不知道他喜欢她叫他傻子,也喜欢她叫他的名字,即便他的名字很简单,但是由她叫出来,他总是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可是,他再也听不见她叫他了。

青龙圣使走到张小凡身前,看到张小凡这幅模样,青龙的心里也十分的不好受,毕竟那件事,他们谁都不愿意发生。“张小凡,张小凡”听到有人叫他,张小凡的眼中闪过一抹亮光,可是声音却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人的声音,那个人的声音甜甜的,叫他的名字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糯糯的语气,不是她,张小凡眼中的亮光慢慢暗了下来,

张小凡没有看向青龙,只是淡淡的开口道:“强行把我带到这儿来,是想杀了我吗?”听了这句话,青龙的脸上有了怒意,他冷声道“若是杀了你能让她活过来的话,我或许会那么做。”毕竟他是最宠爱碧瑶的哥哥,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希望死的人不是碧瑶而是他张小凡,但是,“事已至此,说什么也没用,这一切并非你我所愿。”

“让我再去见见她”张小凡的语气很平淡,但青龙还是听出了一股哀求之意,“先起来吧,鬼王要见你,有些事想跟你谈。”青龙道。

议事厅内。

鬼王十分憔悴的坐在椅子上,再也看不出平日那股气势,张小凡慢慢的走了进去,鬼王没有抬头看向张小凡,但是他知道,张小凡的心里和他一样痛苦,或者比他更甚。

“坐吧”鬼王说道“带你离开是免得你留在青云又遭到他们毒手,碧瑶保护你的心思这么坚决,实在超出我的意料,这也算是了了她的一桩心愿吧。”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如果你还顾及她的,就不应该带她去青云。”

鬼王抬头看着张小凡“相不相信,随便你吧”,鬼王叹了一口气,再次开口道“这些年,我想着振兴鬼王宗,光复总坛,但我绝不是抛妻弃女的无义之徒。我总觉得很多事情都可以等着我,可是没想到,她还是和小痴一样。这些天我一直在想,早知道如此,当日在狐岐山我就不应该放你离开。”

张小凡神色淡漠,他开口道“人都已经去了,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

“你后悔吗?”鬼王反问道。

张小凡摇摇头“我不知道”他的眼睛微微泛红,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离开满月井后,我一直在做努力,只是希望你们不要来青云,就算你们来了,她也留在山下,就算最后她上了山,你也会保护好她,不会发生像满月井中那一幕。” 

“命运之所以称为命运,就是因为它无可改变,为什么死的人不是你呢?”鬼王的语气突然加重,眼中迸发出强烈的恨意“你死了,我的女儿就可以活下来,她到底做错了什么?” 

“是我的错,该死的人是我,我只是没想到,没想到……”

 “没想到?没想到什么?”鬼王看着张小凡,字字如激的反问着张小凡“你是没想到青云执掌,正道之尊道玄,会用诛仙剑指向你?还是没想到在最后关口,竟然是你口中的魔教护了你周全?这就是你所谓的正道魔教,你都看见了吧!”

张小凡没有说话,只是眼中多了一起疑惑,他在思考,思考他坚持了这么久的正道魔教究竟是对还是错,鬼王没有理会张小凡在做什么,他自顾自的再次开口“计划了这么多年,到头来,都是一场空啊!”说着鬼王闭上双眼,微微的仰起头,张小凡深吸一口气,没有说话,顿时两人之间静了下来,鬼王看向张小凡,一字一句的说道,“眼下我只想挽救我女儿的生命,不惜一切。”

他的眼中没有了对张小凡恨意,有的只是对女儿的疼爱和惋惜,“我可以做什么?你说。”张小凡看着鬼王说道,“我听碧瑶说你在空桑山也曾经死过一次,虽然不太相信,但终究是抱着一点希望。”听到鬼王说的话,张小凡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眼中有了一丝光亮,“我们还有希望,我这就去观星崖,它一定还在那儿。”张小凡颤抖着声音说道,他们还有希望,还有希望,鬼王却突然站起身,说:“可眼下等不了你了,你们青云的镇山之宝乃是不世出的邪兵,我被诛仙剑所伤无力协助于你,碧瑶被诛仙剑重创,虽然合欢铃存有碧瑶一魂,但是剑气会蔓延全身,不消几日,便会断绝生机,到时候恐怕连身躯都难以保存。”

“我现在就带她去”张小凡迫切的说道,他不能让碧瑶消失,好不容易有了救活她的希望,“舟车劳顿,此去渝都,路途遥远,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鬼王反对了张小凡说的话,他走到张小凡面前看着他“不过,我想到一个办法,在我们总舵的蛮荒神殿有一则法术……”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