ゾ 可爱的胖月亮🌙

[厉瑶]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笫三章

石室内,碧瑶身着一袭她最喜爱的水绿色海棠纱裙,安静的沉睡在白玉台上,她双手轻轻的放在身上,手中还握着微微闪光的合欢铃。

张小凡坐在白玉台旁,眼神眷恋的看着躺在白玉台上的碧瑶,看着那总是布满笑意的脸上再也没有一丝生气,心中顿顿的抽搐着,这张温柔恬静的容颜,是他这一生中最不可磨灭的记忆。

“碧瑶,你知道为什么好几次你找我要最后的承诺,我都没有答应你吗?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不答应你,你就会自己想办法好好的活着,这样,我们就会有很多的机会可以见面。”张小凡轻轻的将自己的手搭在碧瑶的手上说道,“无论天涯海角,你都会一直追着我,和我讨这最后一个承诺。其实,每次分开我都会很难过啊,都很心痛,因为我知道,你在我的心里有多重要,有多珍贵,你以前说过,你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一个没有正魔对立的地方好好的生活,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一天在幻月洞府前我没有答应你?我为什么不答应你呢?”

看着沉睡中的碧瑶,张小凡本就泛红的眼睛像是又红了几分,他在后悔,在责怪自己为何那天在幻月洞府前没有答应她?或是他答应了她,或许会和现在不一样,“碧瑶,碧瑶。”张小凡轻声的念着她的名字,脑海里也不断的想起少女灵动的双眸,明媚的笑容,倩丽的水绿色身影。

“碧瑶,你为什么这么傻,那天你问我在满月井中究竟看到了什么,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看到的是你啊。” 张小凡哽咽道,心中一阵一阵的抽搐般的疼着。

这时,鬼王走了进来,他的脚步放的很轻,像是怕打扰到白玉台上沉睡着的碧瑶一样,鬼王走在张小凡的对面,他看着碧瑶,就那样看着他的女儿,她跟小痴真的很像,无论是性情,还是爱上一个人后那种义无反顾,都很小痴很像,可是碧瑶啊,爹当年没有及时的救到你娘,这是爹一辈子的遗憾,所以爹这次,一定要救回你,爹已经失去了你娘了,不可以再失去你了,鬼王略微收了一下心神,看向张小凡说道“你准备好了吗?”

张小凡没有回应,只是点了点头,“施法之时,须抱元守一,平复心神,法术需足足维持六个时辰,在此期间,绝不可以乱了心绪。”鬼王说在施法之时所要注意的事情,却看见张小凡似乎是没有听见一般的,还是那般的看着碧瑶,鬼王再次开口说道 “刚才我说的,你都听到了吧。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施法稳住碧瑶体内的诛仙剑气,只要这次成功了,我们就还有希望,有些话,还是等她醒来再跟她说吧。” 张小凡收回了目光点了点头说道 “好。”

石室外

青龙和幽姬并肩坐在廊下,“是我没有保护好碧瑶。”幽姬自责的说道,“若是我拦住碧瑶,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事已至此,你就不必在自责了,何况诛仙剑阵一出,谁都无法抵抗。”青龙说道 “但,如果当初听我一言,不让碧瑶与张小凡接触,何至于已今日。” 幽姬叹声说道。

那个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就在她的面前...... 青龙看着幽姬,轻叹了一声,说道 “幽姬,碧瑶对待张小凡,就如同当年小痴对待宗主一样,俱是真心相待,舍命相随,这种事情是谁也无法左右的,现在张小凡正在竭尽全力和宗主一起施法救碧瑶,若是续命之术有用的话,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青龙刚刚说完,幽姬站起身,担忧的看着石室的大门,说道,“连鬼先生都无能为力的事情,更何况宗主现在伤势未愈,只怕是无法支持续命之术的消耗。万一失败的话......” 幽姬的话还没有说完,只听见野狗从不远处高喊着些什么,一遍朝着他们跑来,“圣使,圣使,两位圣使。”  “你来做什么?” 幽姬问道, “圣使,苍松来了,外面的人拦都拦不住啊。”野狗一边喘气一遍说道, 苍松?幽姬与青龙疑惑的对视了一眼,他这个时候来狐岐山做什么?

石室内

鬼王和张小凡还在施法中,突然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那道声音念着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乃是天书真谛,在你的眼中没有爱,也没有恨,没有正,也没有魔,心中只有这片天地须能浑然一体,天人相合,方能驭使天书中的无上威力。”   

而这时的鬼王宗外,玉阳子与苍松并肩走着,他们听说鬼王受了重伤,便前来探探虚实,他们心思各异的看着鬼王宗的大门,苍松说道 “我们都打到这了,鬼王还没有出现,说明他此次去攻打青云着实伤的不轻,玉阳子,若是我们今日一举拿下这个鬼王宗,那整个魔教就是你我的了。” 

苍松换下了在青云所穿的白青色衣袍,穿着黑色的长袍,披散着头发,眉目间布满着邪气,显得整个人十分的阴厉,站在他身边的玉阳子,微微的勾起嘴角,心中不知盘算着什么,两人正打算走向那道石门,一条青色的龙挡在他们身前并震退了几步. “青龙圣使。”

青龙看着面前的两人,微微不屑的笑道 “就知道你们会落井下石,苍松,你也太心急了吧。” 苍松两人没有说完,只是一起朝着青龙攻击而去,三人缠斗在了一起,打斗的声音传到石室内,两人鬼王同张小凡两人同时微微皱起眉,鬼王看了看石门后对张小凡说道 “紧要关头,不要分心。”

张小凡迅速收敛心神,专注于施法之中,现在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事是先把这个法术弄好,碧瑶才有活过来的希望,而此时青龙这边,虽然三人身手相当,青龙虽全力抵抗,可以一敌二还是有难度,玉阳子趁着青龙不备之时用法术将青龙困住,玉阳子看着青龙笑着说道 “对不住了圣使,不这么做,恐怕解决不了万人往。”

 “玉阳子,袭击圣使可是死罪。”青龙冷声道 “哼,无需跟他废话”苍松冷哼道 “咱们先杀鬼王后夺嗜血珠。”说完苍松径直走向青龙身后的大门,不料,一团紫黑色的雾气直直向他击去,鬼王出现在青龙身边解开了青龙身上的禁制,“苍松,你好大的胆子。”鬼王看着两人说道。

 “你这只老狐狸,原来你没有受伤。”苍松咬牙道 “对付你们这两个宵小还是绰绰有余的。”  “哼,我们走。”苍松和玉阳子转身便离开了,看着两人走了后,鬼王像是脱力了一般,青龙赶忙上前扶住鬼王,“宗主。” “没事。”鬼王慢慢的调了一下内息后,便站直了身体。

而青云,道玄重伤闭关,天云战中牺牲,而水月和正梁卧床养伤,加之苍松叛离青云,七脉中只余下田不易和曾叔常没有受伤,还有一些小辈。

玉清殿内,陆雪琪,林惊羽等人并肩站在田不易两人身前,“现在魔教在虎视眈眈着,我青云就如同风雨中一颗飘摇的大树,稍有不慎便要顷刻崩塌,在这种时候,我们不能再依靠外援了。”田不易叹气道,看着站在他面前的陆雪琪等人,他又再次语重心长的开口道 “你们这些小辈也是时候该学习一下打理一些事务。” 

“是”

 “渝都身居要地,消息灵通,曾书书已经返回渝都,希望可以探到一些关于魔剑的消息。”站在田不易身后的曾叔常说道, 几人点了点头,这时,林惊羽出声问道 “田师叔,你可有小凡的消息?” 

田不易摇了摇头,这些日子,他也找过,小凡的消息,却都是一无所获,自诛仙剑阵落下后,被鬼王宗的人带走后,小凡却是一点消息也没有了,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他们那个老七到底如何了?那个碧瑶姑娘对他如此的情深义重,可惜她是魔教之人,现在佑殒命于诛仙剑下,真真是孽缘啊,孽缘啊。

 “田师伯,弟子有一事需要禀告二位师伯师叔。”陆雪琪走上前开口说道,“说。” “魔教之仇,决不能就这么算了,如今正可借这股哀兵士气,侦查魔教动静并主动出击,趁魔教重挫之时尽量消灭他们的残余之力,再不济也要知道他们接下来的布置,以防敌方有后手,我方则被蒙在鼓里。”

 陆雪琪刚说完,林惊羽便点头赞同陆雪琪所说,他看着田不易说道 “小凡之前在河间使用的计策很有用,关键是我们要让鬼王宗,长生堂和万毒门之间互相争斗,成为一盘散沙,这样对我们目前的状况来说才是最好,最安全的。” 

听了林惊羽和陆雪琪这两人的一番话后,田不易和曾叔常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着眼前这四个人,田不易不禁感慨道 “好啊,看来你们这些孩子也都长大了,现在都可以独当一面了,我们这些老一辈也该退场了。也是时候让你们这些新一代,自己做主一回了,好,这回就听你们的。” “多谢师叔、伯”陆雪琪几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评论(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