ゾ 可爱的胖月亮🌙

[厉瑶]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四章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已然过去了十年的时间,这十年以来张小凡走遍了神州大地的每一个地方。

无论是有着黑巫族传说的十万大山,还是传说中有复活秘术的古老村寨,张小凡都曾踏足过,只可惜他这十年以来的寻遍天涯海角却未果,物转星移,沧海桑田,满月井在岁月的长河中干涸了,观星崖也不在隐蔽于空桑山中。

张小凡站在当初他为碧瑶烤兔子的那棵大树下,他对着大树底下微笑着,仿佛那人正坐在大树下也微笑着与他对视着。

“碧瑶,对不起,我没能找到让你醒过来的方法,碧瑶,是我太没用了,碧瑶,你不要对我失望好不好。”张小凡低喃着,他的耳边回响起了碧瑶强行催动痴情咒时救他所说的话。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以我血躯,奉为牺牲,三生七世,永坠阎罗,只为情故,虽死不悔…...

这几句话时常在他耳边回响着,在他的梦里仍是那柄诛仙古剑穿透那水绿色身影的情景,若说青云山上的通天峰是张小凡痛苦绝望的起点,那观星崖那一次,则是将张小凡推入深渊的重要助力。

在观星崖上,他看着自己从小到大称兄道弟的人,他当成是朋友的人还有他尊敬的师兄师姐阻挠他,活生生的粉碎了他复活碧瑶的希望,他始终忘不了灵石在他面前粉碎的那一幕,他也忘不了在续命之术最后一天,他将变成粉末的碎片灵石带回石室时鬼王那伤心的神情,忘不了碧瑶苍白着脸躺在那寒冷的白玉石台上,他忘不了自己趴在碧瑶身边只能无奈自责的跟她说着对不起,那漂浮在石室内的灵石碎片仿佛在提醒着他,是他的无能,是他一直坚信着会了解他的兄弟,会谅解他的朋友和他一直坚信的名门正派,却硬生生的摧毁了他的希望,张小凡的心动摇了,他那颗一直为正道,为天下苍生的心动摇的彻彻底底,他坚持的所谓的正道害了碧瑶,他为着天下苍生的意愿害了碧瑶。

天道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他为何还要继续下去?

鬼王宗,张小凡站在石室外,此刻的张小凡已不再是以前那个懵懂爱笑的少年了,他略带沧桑的脸上没有一丝的表情,黑袍加身的他更多了几分冷酷,走入石室后,他的表情稍微缓了缓,他看着那个美丽的女子,穿着她最爱的水绿色衣裳,安静的躺在白玉石台上,在丝丝飘起的白色寒气中,她的脸看上去有些苍白,仿佛像是透明一般,带着些许冰凉的美丽,她的双手交叉在身前,手中放着一只金色的小铃铛,闪烁着奇异的光芒,仿佛正在凝视着站在石台前的张小凡,哦,不对,现在应该是鬼厉了,按照之前和鬼王的约定,这十年以来他并未找到复活之术,所以如约加入了鬼王宗,也正好了了碧瑶的一桩心愿。

我现在和你一样都是魔教中人了,他走到碧瑶身边,看着这十年以来他日日夜夜想念着的人,他坐了下来,慢慢握住了她那有些冰凉的手,他告诉她他回来了,他跟她说着,他这段时间有些忙所以现在才来看她,希望她不要介意,他告诉她他加入了鬼王宗,穿上了鬼王宗的衣服,还改了一个名字叫鬼厉。

“不过,我想碧瑶你还是更喜欢叫我小凡吧,不过这十年以来,似乎很少有人叫我这个名字了,碧瑶,你看我的新衣服好不好看,是不是和以前穿的衣服不一样了,不过我想,你还是喜欢我以前穿的衣服,尤其是我们初次相遇时的那件衣服,对不对?可是这十年,那身衣服缝缝补补,穿了又穿,实在是破旧不堪了。”鬼厉说道“这十年我去了很多地方,有我们一起去过的,也有你没有去过的,我常常在想,等你醒过来以后我们俩什么事情也不做,我就带着你游山玩水,走遍天涯海角,你说好不好?碧瑶。”

说着,鬼厉微微握紧了碧瑶的手,又再次开口说道“你爹说我穿上这身衣服以后,话变得少了,其实,我只是有许多话不太想说而已,因为想要说的话和想讲给她听的人已经不在了,不过他有句话倒是说对了,该清算的也是时候该清算了过几天我要回青云门一趟,有些事情总要去面对的,等我回来以后我会抽更多的时间陪你的,碧瑶,等我。”鬼厉松开碧瑶的手,他微微勾唇一笑,仿若当初那个少年又回来了一般。

鬼王宗的议事厅,鬼先生站在鬼王面前,鬼先生依旧带着他那张面具,“虽合欢铃有扣留碧瑶小姐的一魂,但复活之术,让人起死回生本就是逆天之举,这次鬼厉无功而返乃是意料之中宗主切勿介怀,只是……” 

“只是什么?先生请说。”鬼王问道 “使用天书让人复活之事从未有人试过,成功与否也还是未知数,宗主何必执着呢?”鬼先生说道 “执着?合欢铃扣留了碧瑶的一魂,这十年来让碧瑶残存了一线生机,我总在想这世间总会有什么办法令她醒过来的。”鬼王有些伤感的说道,当年那一幕,现如今仍是历历在目,就和小痴一样,每日每夜的出现在他的梦境中,只是鬼厉寻找了十年的复活之术,却依旧未果,“当日碧瑶小姐是强行使用痴情咒,才得到了能与诛仙剑对抗的力量,而后合欢铃能守住一线生机且保其肉身不灭实属万幸,这也许是因为八百年前合欢铃,嗜血珠留住了金铃夫人与黑心老人相爱的执念所致,正是因为金铃夫人的一缕执念使碧瑶小姐保有最后一丝意识,才能够长眠于此。”鬼先生说 “那先先生所说,使用天书复活她的胜算有多少?”

鬼先生摇了摇头,说“此事从未有人做过,我也估算不出胜算有多少。况且,我们手上的天书根本不全,只有一、二卷在手上,我想不明白的是,如此缥缈危险的事宗主您怎敢承诺于鬼厉?”鬼王也知道如此缥缈危险的事许诺给鬼厉确实是不妥,但他是出于私心想把鬼厉留在鬼王宗才借此许诺于他让他留在鬼王宗,“宗主,我担心,万一有一天鬼厉知道我们的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兽神,到时候该怎么办?”鬼先生问道,鬼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叹了一口气后说“他一心执着于让碧瑶苏醒的这件事情上,而且他还答应去寻找余下的天书,我必须要满足他,让他达成这个心愿,这也正是我的心愿。”鬼先生虽觉得还是有些不妥,但他并没有再多说些什么,他心想,若是鬼厉知道他们名为复活碧瑶的这个计划实则是复活兽神,必会发生事端,鬼厉虽说加入了鬼王宗,但他始终是正派出身,要是计划到了最后关头再被他一手破坏掉,那可不行,他得先想好一个退路才行,鬼先生的眼中闪过一抹精光,一个只有他一人知晓的计划在他心中悄然成型,而这时的青云山上正在开会讨论着关于魔教的事情,殊不知,在大竹峰后的竹林里,一个他们找寻了十年的人已悄然来到了青云山。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