ゾ 可爱的胖月亮🌙

[厉瑶]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七章

鬼王宗议事厅内

鬼厉面无表情的站在鬼王的身后,语气冷冷淡淡的对着鬼王说道“把黄鸟交出来。” 

鬼王看了鬼厉一眼,放下手中的茶杯“少安毋躁,有些事情,并非你想的那样。坐下说吧。” 鬼厉走到离鬼王最近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鬼王说道“此行一举灭了长生堂和万毒门,也算是达到了目的,只是这神水竟鬼使神差的进了小灰体内。” 

“可有什么办法能把神水取出来?”鬼厉问道

鬼王摇了摇头说道“神水已进入了血脉,怎么可能取的出来呢?你也不必介怀,古书上只说这神水能令人长生不老,却未提起能令人起死回生,先前我也只是猜测,试一试而已。”

“你让我去,只是骗我,让我帮你拿到天书。” 

“复活碧瑶最关键的就是天书,难道不是这样吗?”鬼王反问道,“九天灵鸟玄妙无穷,我只是借用几天,放心吧。不会伤害它的。” 

“那它现在在哪儿?”鬼厉问道,“不用担心,过两天我就会让你再见到它的。”鬼王说道,又看了一眼鬼厉,问道“对了,你那嗜血珠怎么会有裂缝?” 

鬼厉摇了摇头,说“我也不清楚,与萧逸才交手的时候,他用的不像是青云的功法,不知他用的是什么力量,居然能够让嗜血珠裂开。”

“我想,恐怕是这嗜血珠吸摄了太多仇怨之气,加之这些年你用体内的天音和青云功法强行压制,再加上天书的力量两相冲撞,最后在萧逸才的重击之下才会变成如此。”鬼王沉思道,

他看着鬼厉,虽然他对于他眼前这个年轻人有着一些不满和利用,但是毕竟是自己女儿舍去生命救下的人,鬼王在心中长叹了一口气,说道“这血炼的法宝在修补它的时候需要得到法宝主人的精血才行,但这噬魂乃是全天下最凶邪的法宝,还是待我想到妥善之法再进行修补吧。”

鬼厉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冷冷的点头,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他看着鬼王,问道“萧逸才曾经卧底在魔教,魔教当中可有别的功法可以令人的功力迅速提升?乃至充满狂性?”

“狂性?或许有吧,但现在还不是解释这件事的时候,时机到了,我自会告诉你。”鬼王说道 

鬼厉勾唇冷笑了一下,他心里也清楚鬼王大概会怎么样回答他,鬼王一直在提防着他,他一开始就知道,但是鬼王不说,他也没必要去特意捅破那层纸,况且复活碧瑶才是他眼下最关心的事

“对了,你刚才跟我说话间为何对我们门派还是一口一个魔教?” 鬼王问道

鬼厉冷哼了一声,说道:“你们之间相互讨伐,尔虞我诈,怎能配的上一个圣字?” 

鬼王也不生气鬼厉说的话,他笑着反问鬼厉,说“那你先前出身的正道又如何呢?” 

鬼厉看了鬼王一眼又别过头去,脑海中一抹水绿色的身影若隐若现,鬼厉深吸一口气,语气淡漠的说道“正道中人所做的凶恶之事也不比魔教的人差” 

“呵,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我倒是想知道,在你的心中到底什么样才是正?”鬼王笑问道

什么才是正?

鬼厉没有回答,他曾经以为青云门是正道、道玄是正道、心怀苍生,会悲悯世人是正道,可他曾经以为的正道毁了他的家园,他曾经坚持的正义,信仰敬重的人害了他的爱人,他不明白,所谓正道,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鬼厉沉痛的闭上双眼,喃喃道“我不知道。” 

是夜,渝都城的夜晚总是十分的热闹,在曾书书和周小环齐心协力的管理下,虽说没有达到‘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的大同社会,但也是一片繁盛的景象

山海苑的庭院里,一个身着黑红色相间衣袍的男子坐在亭子里,他身前的石桌上堆满了酒瓶,有空的也有满的

鬼厉手里拿着一瓶酒一直喝着,他的脚边也堆满几瓶空的瓶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喝酒,在鬼王宗和鬼王谈完话后他便和平日一样去石室里陪碧瑶,和她说说话,但是看着白玉石台上脸色苍白的碧瑶,鬼厉的脑海中一直回放着那是碧瑶挡剑时的情景,还有那句咒语,时不时的在他耳边回响着。

鬼厉跌跌撞撞的离开石室,不知不觉的来到渝都,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站在山海苑的庭院内,鬼厉环顾四周,这里也有他和碧瑶的回忆啊

看着不远处的盆栽,鬼厉似乎又看到了当初那个人摘花的样子

“喂,这花开的好好的,你干嘛把它给折了啊?”少年一身荼白色的长袍,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他的语气焦急,蹙眉看着他面前的少女

“我把它折了是它的福气。” 那个水绿色的少女俏生生的站在他面前,带着笑意和他说着话,可是如今,物是人非

鬼厉喝了一口酒,一口接着一口,仿佛在喝水似的不停地喝着

碧瑶,他这几日,似乎是越发想她了,想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论是生气,还是开心的样子都深深的让他眷恋着

“碧瑶”鬼厉从怀中拿出一张水绿色的面纱,那天在山海苑揭下碧瑶的面纱后他便没有还给她,他自己收了起来,在见不到她的时候,想念她的时候,这面纱便是他最好的寄托

“碧瑶,碧瑶” 

这时候,刚走进自家庭院的啊相被亭子中的那团黑影吓了一跳,“小凡?”

啊相走近一看,发现那团黑影正是鬼厉,只是他周围散发的酒气让啊相皱了皱眉,“小凡,你怎么在这儿?” 

鬼厉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只是闷闷的喝着酒

“你没事吧?”啊相担忧的问道“小凡?” 

“鬼厉”

“好,鬼厉,鬼厉”啊相坐了下来,看着眼前的鬼厉“你什么时候来的?”

啊相看了一眼身前的石桌还有鬼厉的脚边不禁咋舌,他这,到底是喝了多少啊,啊相想再说些什么时,鬼厉突然开口道“我这十年,走遍了无数个地方,可是都没有找到我想要的,就连一个个有可能的希望都在我的眼前接连破碎”鬼厉看向啊相,问道“啊相,你教教我,我该怎么办?” 

啊相看了鬼厉一眼,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鬼厉这个问题,啊相长叹一声,说道“喝呗,他们都说一醉解千愁,情字最是愁人,喝吧,我陪你喝。”

啊相也拿起酒瓶喝了起来,“小凡,不是,鬼厉,十年了,你怎么还是想不开呢?人活于世,命归于天,人迟早要走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走的早和走的晚而已,我们修仙修的不就是放下吗?事情到了这样,你又何必这么执着?”

鬼厉摇摇头,痴笑道“可我只是一个凡人,我只是希望我心爱的女孩能够活下来,开开心心的。”说着,又喝了一口酒,只见鬼厉一口接着一口的喝着酒,啊相看着却并不阻拦,他知道现在鬼厉需要发泄,啊相心中无奈,却只能任由鬼厉喝着,况且,他自己的情路,也是一团糟

“人活于世,命归于天。”鬼厉喃喃道,他喝一口醉后说道“呵,人活在这个世上要承受太多太多的苦痛,有太多的事情逼着你,按着你,让你去承受。”鬼厉放下酒瓶,眼神空洞的不知望着何处“可是为什么?老天爷这么不公平?那些恶贯满盈的人逍遥于世,而善良正直的人却死于非命?”鬼厉反问道

说完,鬼厉微微闭上双眼,耳边又响起一阵清脆的金铃声,仿佛通天峰上那一幕又再一次出现在他的眼前,“若是当初死的是我,该有多好” 鬼厉低声道

他不止一次的这样想过,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鬼厉眼中慢慢的闪烁了红光,“呯”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啊相抬头看去,一支酒瓶在鬼厉的手中变得粉碎

他摇摇头,叹道“我师父说过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蕴盛…大多都因人心而起……” 

“啊相,其实我挺羡慕你的。”鬼厉打断了啊相的话说道

“或许一开始我就应该学你,不去找她,也不让她来找我,或许就隔着那么一条街,哪怕只是远远的望上一眼,我也心满意足了……”说着,又拿了一瓶酒喝了起来,“如果上苍垂怜,能把她还给我,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再有任何的奢求了……”

鬼厉喝着,一瓶接着一瓶,啊相也陪着他一起喝着,可是越喝,脑海里那抹水绿色的倩影就越清晰,仿佛就站在他面前一般,那人眼神中有着温柔还有一似的责怪,更多的,是心疼“傻子,以后不可以喝这么多了。” 

“好,听你的碧瑶。我以后都听你的。”鬼厉宠溺的笑着,他伸手去抚摸面前那让他眷恋的脸,却触摸不到,鬼厉的眼中暗了暗,他放下酒瓶,趴着石桌上,看着前方,喃喃道“碧瑶,我想你了……”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