ゾ 可爱的胖月亮🌙

[厉瑶]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六章

传说西南方的死亡沼泽终年被迷雾所笼罩着,而在那迷雾中央处的巨树旁有存放着上古秘宝的天帝宝库。

在大王村唯一的一家茶馆内,一个一身黑袍的男子坐在一个身着黄色纱裙的女子面前

“听说这里有人断字测吉凶,姑娘,请帮我看看这二字。”那人从宽大的衣袖中掏出一张纸递给女子。

那女子并没有立即接过那人递过来的纸,她只是愣愣的看着那人,十年了,这十年后她是第一次见到他,她眼前的这个人变得既陌生又熟悉,他的眉目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变化,只是多了一些沧桑和冷漠,还有戾气。

她怔怔的抬手接过纸,轻声念道“鬼厉!” 女子话音刚落,茶馆里的人一下的跑了出去,女子有些懵了,但对于这种情况鬼厉早就见怪不怪了,所以他并未在意,鬼厉看着那个女子,说道“我也要到这死亡沼泽中去一趟,便请姑娘看看我这运势如何?” 

“这位公子,人各有魂魄,死后魂魄不散者多为阴灵鬼体,为世人所惧,公子取这等凄厉的名字,分明未信鬼神,何必问我?”女子说道

鬼厉听着只是略微弯了弯唇角,说道“小环,你长大了。”说完鬼厉便起身离开了茶馆,一直站在他身后没有说话的野狗有些不舍的看了小环一眼,说了一句再见后也紧忙跟上鬼厉

周小环看着那人的背影,似乎比十年更加消瘦,也更加寂寥了,这十年来他过得并不好吧,心爱之人沉睡十年,而他十年寻找复活之术却始终无果

“小凡哥哥,若是碧瑶姐姐还在,那还有多好……”周小环看向桌上纸张上的那二字喃喃道

死亡沼泽内,鬼厉带着野狗四处寻找着天帝宝库的,“这地方也太大了吧!前几日听说有人看到了金光,你还记得金光在哪儿呢吗?”野狗抱怨道,鬼厉并没有说话,而野狗似乎也是习惯了他这个样子,他自顾自的问道“哎对了,你为什么这么讨厌秦无炎啊?就因为他当年假扮颜烈?出卖老城主的事吗?别忘了,咱们现在可都是坏人了。” 

“坏人?” 

“对啊,咱们都是魔教,可不是坏人吗?”野狗一本正经的点头说道。

“坏人就不能讨厌坏人了吗?”鬼厉淡淡的反问道 “况且秦无炎身上的蛊毒还未解虽说他已经投奔了鬼王但只要蛊毒一天未解,那他的立场就不明确。”

 “啊。”野狗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不过听说他的师傅毒神也来了,再加上长生堂的人,这下可就热闹了” 

“你就别去看热闹了,小心自己变成热闹。我们此行的目的只有神水,你之前在茶馆说的那些是鬼王让你说的吧。”鬼厉说道

 “你,你,都听到了?”野狗讪讪一笑,道“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你看现在,正魔两道,什么妖怪,什么神魔鬼怪的都来了,这,这,这也不差我一个...…”

鬼厉明白鬼王这么做的意义,鬼王是希望沼泽内越乱越好,好挑起两派的争斗,但鬼王不是不知道他此行对神水是志在必得的,难道他就不怕有人从中作梗?

罢了,他的目的只有神水,其他的无关紧要。

而青云门这边,林惊羽,曾书书等人踏入了死亡沼泽外围的森林中,这里大雾弥漫,危机重重,瘴气缠绕而盘旋上升,众人小心翼翼的穿越毒雾,击退毒虫,众人有分头去查看附近的1情况,陆雪琪在查探情况是收到一张字迹熟悉的字条,而林惊羽这边也是由金瓶儿带信,告诉他无底坑附近的众人会有危险。

清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玉阳子带领手下到无底坑偷袭,却不料正道众人早有准备,玉阳子反被重创,后又遇到了魔教三公子,血公子鬼厉,毒公子秦无炎,妙公子金瓶儿,鬼厉恨他夺走了复活碧瑶的灵石,还曾在流星湖上困了碧瑶一天一夜,还有血虫,打算跟玉阳子新仇旧恨一起清算的鬼厉用噬血珠废掉了玉阳子的修为,而秦无炎却在鬼厉施法之时悄悄放出毒瘴使噬魂珠吸入。

这时,鬼厉带着野狗走向通往天帝宝库的树洞,他知道自己中了秦无炎的毒,但他不想去解毒,“若是在梦里能见到你也是好的。”鬼厉喃喃道。

“你说什么?鬼厉?”野狗担心的看着鬼厉,他一边说话一边伸手在鬼厉眼前晃了晃,不会又像之前那样吧!

“你没事吧,要是你再出点什么事,小环她一定又会骂我这个做属下的不够格,还有少主……”说到少主时,野狗顿了顿,他不知道该不该提起少主,可是说出来的话,还可以收回吗?野狗有些害怕的看了看鬼厉的脸色,见和平常无异,心里暗暗的松了一口气,

“你跟在碧瑶身边多久了?”鬼厉问道

 “和你们认识的时间差不多吧。”野狗说道 

“她经常提到我吗?” 

“可不是嘛,可是天天提起你呢?哎,若是你当初对我们少主好些,现在也不会…”想到这儿,‘野狗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他自小相貌就丑,经常受别人欺负,可是自从跟了少主以后,虽说少主有时也是凶巴巴的,但是在他受欺负了的时候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替他说话,还会在他受伤的时候不惜损耗修为为他疗伤,这般心地善良的人,老天爷怎么会如此狠心的对待她呢?

“是啊……”若是当初在幻月洞府时他跟她走了,或许就不会发生那一幕了,野狗突然的一声惊呼打断了鬼厉的思绪

“哎,你看,那是不是天帝宝库?” 

鬼厉抬头看向野狗所指的地方,只见一扇古朴的石门坐落在不远处,青云,天音,焚香谷还有秦无炎和毒神等人都站在门口对峙着

“走吧”

鬼厉慢慢的向着众人走去,他的脚步不轻不慢,只是那股肃杀的气息却令在场的众人觉得有些后背发凉

“小凡…...”看着那一身黑袍的人,林惊羽只觉得有些失望,他真的入了魔教。

“我可不是张小凡,你们青云的人都喜欢认错人吗?”鬼厉问道 

“你来天帝宝库所为何事?”站在林惊羽身后的陆雪琪问道,她的眼神一直看着那人,这是他们在死亡沼泽的第一次碰面了,十年了,她一直在思念着他,哪怕他现在心心念念的只有当初那个为他挡了诛仙剑的人儿,可是她愿意等,愿意等他回头,可以看到她。

“所为何事?”鬼厉觉得有些好笑,“当然是为了弥补十年前的大憾之事” 

“你还是想着复活她吗?命由天定,我们无法改变,小凡,斯人已逝,你我经历了那么多,为什么你还是这么看不开?”林惊羽问道 

“再说一次,我现在叫鬼厉不叫张小凡。”鬼厉的语气有些淡漠“正是因为我经历过,所以我才不想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无论如何,我都要救醒碧瑶。” 

“若是失败了呢?你是不是再也不会回青云了?”林惊羽问道

不知道他又想起了什么,林惊羽再次说道“那天青龙把你和碧瑶带走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可能再回青云了。”

“回青云?”鬼厉冷笑的反问道“诛仙剑穿胸而过的是我此生最爱的人,杀我心爱之人的是你们青云的掌门,你让我回青云?笑话,回去通知道玄,总有一天我会亲自向他请教,我不论什么天下苍生,那都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论道玄做过何等的功德,我只向他要十年前害了碧瑶的那一剑。”

鬼厉紧握住手中的噬魂,他的眼中隐隐有红光闪过,他心底有一道声音叫着“杀,杀,杀” 鬼厉用力握住噬魂,他真的害怕自己控制不住想要杀了眼前所有的人,可是他不能,碧瑶不喜欢滥杀无辜,碧瑶不希望他变成这个样子,张小凡为了碧瑶而死,而鬼厉,则是为碧瑶而生的。

“小凡,”看着眼前的人林惊羽还想说着什么的时候,一只黄鸟不知从何处飞来,而天帝宝库的大门也缓缓的打开,毒神趁众人不注意之时闪身进去了宝库。

“不好!”

见到毒神进入天帝宝库后鬼厉也迅速进入了宝库,随后是秦无炎等人,再来便是那些正道中人了,毒神进入天帝宝库后便直奔天帝宝库的核心区域,此时鬼厉也赶到,随后而来的秦无炎却发现这里的石柱上剑痕累累,而鬼厉看到悬挂在高台上的一抹亮点时正想冲上前去,却被秦无炎拉住。

“等等,你确定这神水真的能复活碧瑶?”

 鬼厉甩开秦无炎拉住他衣袖的手,冷冷的反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我不是怀疑这神水的功效,可是你看这些石柱上的剑痕,明显是有人来过了,为什么他们不带走神水呢?” 

听了秦无炎的话,鬼厉看了看四周,心中也产生了一丝疑惑,秦无炎又继续说道“这神水之下应该还有一个祭坛,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 

“来此之前我也查过天帝宝库的古籍,上面确实说过这里不光有神水还有一颗冥石。”鬼厉的脑海中突然想起了在观星崖时令他复活的那颗灵石,“天帝冥石” 

“”天帝冥石?不就是观星崖那颗吗?”秦无炎问道 

“没错,既然他们取走了灵石为什么不把神水也一起取走呢?”

 鬼厉不解,这时候一直站在他们身后的金瓶儿开口说道,她说“鬼王定是知道观星崖一事后开始追查天帝宝库的下落,他们为什么不带走神水,这里面一定有蹊跷,不过天书不会有假”金瓶儿的话音刚落,鬼厉身上就散发出一道金光,这是他体内的天书在与此处的天书产生了共鸣,金瓶儿让鬼厉先取天书。

鬼厉点头,刚执起噬魂,这时毒神却飞向祭坛,鬼厉大惊也赶忙飞上祭坛,毒神无奈,只能与鬼厉对起招来,但毒神如何敌得过身怀天书的鬼厉,几招下来毒神才堪堪挣开了鬼厉的攻击,他看向祭坛下的秦无炎,心中顿生一计。

毒神朝着秦无炎喊到“无炎,快替为师杀了他们,只要你杀了他们,我答应你,我就把天书给你,你不是一直想要力量吗?神水归我天书归你。”

秦无炎只是淡淡一笑,他自然是不相信毒神所说的,他神色淡漠的看着毒神,丝毫没有出手的意思,毒神见此计不通,又想到了秦无炎身上的蛊虫,毒神冷声道“你就不怕我引爆你吗?” “不用怕他,要想引爆你身上的蛊他需要耗费修为。”鬼厉说道,毒神见蛊虫之事也被识破,无奈之下只好与鬼厉拼死搏斗,

此时,青云,天音和焚香谷的人也都赶到了,陆雪琪看到祭坛上的情形后也赶紧飞向祭坛,“你们想要得到天书,除非先杀了我”陆雪琪的天琊出鞘震开了鬼厉和毒神二人,毒神见情况不妙,趁鬼厉不注意之时急忙吞下神水。

“毒神,”鬼厉目呲欲裂的看着毒神,可是毒神并没有获得什么强大的力量,反而变得痛苦万分。

“神水是假的?”金瓶儿惊讶道 

“假的?为什么会这样?”鬼厉喃喃道,此时天书若隐若现,地面开始发出金光,无数灵力漂浮而起,一道发着金光的十个大字浮现于祭坛之上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而此时在祭坛的下的萧逸才却在那十个大字出现后变得有些奇怪,但是却没有人注意到,所有人都看着祭坛之上,那十个大字出现后,真正的神水浮现在祭坛之上

鬼厉想要伸手抓住神水却因为它飘飘浮浮的难以捉住,就当鬼厉快要抓住神水的时候神水却开始极速坠落,这时一道灰色的小身影冲上祭坛,正是小灰,它蹦蹦跳跳的想要抓住神水,可不曾想神水直直落在了小灰的额头后便消失不见了,鬼厉呆楞的看着小灰,这一刻鬼厉心中燃起的希望之火又再次的破灭了,他麻木的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

这时,焚香谷的李洵便趁乱用玄火鉴取走了天书,李洵取完天书后脸上的高兴神色还未浮现,天帝宝库却突然的震动了起来

“不好,这里快要塌了,大家快走。”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原本还在天帝宝库的众人都纷纷运起法宝逃出天帝宝库

此时,曾书书看着依旧麻木的站在原地的鬼厉连忙跑上祭坛将他拉了出去,天帝宝库外,鬼厉还是麻木的站着,他的周身充满着一股绝望的气息与杀气,林惊羽走向他,说道“小凡,天意如此。” 

鬼厉没有回答林惊羽,仿佛是没有听到一般,这时,周小环,法相和宋大仁也跑到了鬼厉身旁。

“小凡”

 “鬼厉哥哥”

 鬼厉的眼中闪过一道红光,身上的杀气突然大盛,而他身后的萧逸才似乎是受到了天帝宝库的天书的影响,他突然大吼一声要为青云除害而扑向鬼厉,他一掌拍向鬼厉的后背,又拔剑刺向鬼厉

“萧师兄,”曾书书来不及阻止,鬼厉运起噬魂与萧逸才对抗,鬼厉眸中红光大盛,突然鬼厉全力击向萧逸才后,萧逸才不敌倒地,鬼厉收回噬魂后却发现嗜血珠竟然出现了裂痕,萧逸才身上出现的诡异气息究竟是什么?

这时青龙突然出现,他手执鬼王宗的镇派之宝伏龙鼎收服了曾书书身后的黄鸟后便转身离开了,鬼厉看了一眼萧逸才,又看了一下青龙离去的方向,便追了上去……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