ゾ 可爱的胖月亮🌙

[厉瑶]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九章

鬼王宗,鬼厉坐在亭子中,小白脚步轻缓的走到鬼厉的身后,问道“你在想些什么?”

“不知道”鬼厉摇摇头

“你想离开鬼王宗。”小白的语气虽是询问但是却是很肯定的说,“其实你离开也好,毕竟你和鬼王道不同不相为谋,何必一定要......”

“”碧瑶在这里,我不能走,也不想走。就算我和鬼王的道不同,但是只要碧瑶还在这里,我就继续留在这里。”鬼厉说道

“你...你就不怕鬼王对你下手?”

“鬼王他不会,况且,能和心爱之人在一起,即便是死,我也是无怨无悔的。”鬼厉轻声道,听了鬼厉的话小白愣了愣,她不明白,那所谓的情爱到底是有什么魔力,小痴为了情爱而离开她,而现如今,她的女儿碧瑶也是为了情爱,永坠阎罗。

“小白...”一道陌生却又熟悉的声音在小白的耳畔幽幽的响起,又是那道声音,小白神色有些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耳朵

“你怎么了?”鬼厉疑惑的问道,小白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什么,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小白看向鬼厉,问道:“六尾他,,现在在哪儿?”

 “黑石洞,在离小池镇不远的地方,你要去看六尾?”鬼厉问道

“等把这里的琐事都解决了再说吧。”小白说,“对了,你知不知道那玄火鉴可是无上的神器,若是能掌握它的用法,则具有毁天灭地的奇威。”

“拥有毁天灭地的奇威又如何,我又不想毁天灭地,而我真正想要的,它却给不了我。”鬼厉说道

听了鬼厉的话小白似是惊讶又是赞赏的看了鬼厉一眼,她愣了一会儿后,开口说道“我也不知,为何三百年前会想要去偷那玄火鉴,若是这三百年里能和我的亲人一起,那该多好。”小白不禁地感叹

“”那你有想过报仇吗?”鬼厉问道。

报仇?她当然想过,无时无刻都在想,“可是现在的我却提不起精神去报仇了,世间之事无不有其因果,我已浪费了这么多年的时光,如今,且在这人间过一段舒心的日子,至于报仇,再说吧。”小白长叹道

鬼厉不语,只是静静的坐着,不知在想着些什么

“对了,传说十万大山巫女玲珑一族有种聚灵还魂的异术......”

“你说的玲珑一族,是黑巫族?”鬼厉问道

“你也知道?”

“十年之前,我去南疆找过,所有的人都告诉我,早在几千年前这个族就已经灭亡了。”鬼厉淡淡的说道

“千年前吗?”小白喃喃道“可是,我记得是五百年前,我曾在十万大山中见过黑巫族遗留的痕迹,或许,还有人存在。”

“真的吗?”鬼厉站起身一脸激动的看着小白,“那,现在还能找到吗?只要能够救醒碧瑶,我什么都愿意做。”

小白看见鬼厉这幅激动的模样,在联想起他平日那副冷冰冰的样子,心中暗自叹了一口气,微微挑眉道:“罢了,看在你对我有恩,而碧瑶又是小痴女儿的份上,我就帮你这个忙,带你去十万大山走一趟吧,不过,沧海桑田,过往之事很难再去考究,能不能碰上就要看你自己的运气了。”

 “多谢前辈,而是来日有任何差遣,尽管吩咐。”鬼厉说道

“还有,”小白再次开口说道:“不要叫我前辈,我不过是两千岁而已,你就同碧瑶一样,叫我姨母吧。”说完,小白还略微挑了挑眉,鬼厉没有说话,耳根微红,鬼厉只听见小白在身后笑着,脚步越发加快了,小白看着鬼厉的身影,不禁喃喃低语道:“希望此次前去会有好的结果吧,小痴,你要好好保佑碧瑶啊。”

七里峒

“这里是什么地方?”鬼厉看着四周有些破败的草屋问道

“七里峒,黑巫族居住的地方。也是巫女玲珑的故居。”小白答道,“我们走了三日才走到这里,今晚就先在这里休息一宿,明日再去周围找找吧。”

鬼厉点点头后便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小白也坐了下来,看了一眼鬼厉手边的噬魂棒上嗜血珠的裂痕,疑惑的开口问道:“那嗜血珠上的裂痕到底是怎么来的?嗜血珠这种至邪之物不该会受损才对啊。”

听了小白的话,鬼厉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噬魂棒,说:“应该是我太久没有用它去吸摄人的精血的原因吧。”

‘’也是,看你这幅模样确实是没有吸摄精血好好保养它,但是说来也奇怪,这嗜血珠至邪,除非是与比那邪煞之力更强的东西碰撞,可是,这世间还会有什么东西会比嗜血珠的邪力更强?”

小白不解的看着噬魂棒,但小白像想起了什么的样子,说:“若是你不愿噬取生灵之血,我倒是有一个办法可以修补嗜血珠。”

“”什么办法?”

“”用兽神之血,兽神之血中拥有这强大的煞力,用它血中的强大煞力一定可以修补好嗜血珠。”小白说道

“是吗?你说的和鬼王说的倒有些类似,他告诉我,在兽神复活的时候会汇聚天地间所有的灵气亦可复活碧瑶。”

小白点点头说道,“确实是会有这个可能,毕竟天书的力量谁也不曾知晓,但是,你不是要不顾一切复活碧瑶吗?那你和鬼王的目的不是一样的吗?那为何......”

“我只是想复活碧瑶,复活兽神,会毁掉整个中原。”

“中原?中原与你有何关系?”小白说道:“那我问你,如果毁灭这个世界只是为了复活碧瑶,你会如何选择?”

“当然是毁掉整个世界。”鬼厉毫不犹豫的回答道,现在他的心中没有任何一件事比让碧瑶苏醒过来更重要。 

“那你这样,和鬼王又有何区别。”

“当然不一样,碧瑶曾经的梦想就是阻止这一切的发生,我一定要帮她实现这个梦想。”鬼厉说着,脑海中闪现出那抹水绿色的身影,鬼厉的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意,说话的语气也无意中柔了几分

“你确定她现在还会这么想吗?或许她当初是这么想的,可当她为你挡了诛仙剑后,当她深陷阎罗十年,无法与你相见......”小白说着看了鬼厉一眼,接下来的话却没有再说出口,鬼厉别过头,没有说话。

清晨,鬼厉早早的起了身,他先去探了探路,回来的便叫醒了小白

“唔,起那么早做什么?”小白不满的抱怨道,但是看到鬼厉眼下的那一圈乌青后心中的怨气莫名的减少了几分

“你一夜没睡吗?”

鬼厉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便坐了下来,他失望过无数次,然而就在现在,这个曾几何时已经接近绝望的念头,突然间又出现了希望,让他不得不为之失眠

“罢了罢了,我们先去附近找找吧,我记得在南方边,有一条险恶的小路好像是可以通往什么地方的,不过我被关了那么多年,记的也不是很清楚了。”

“无妨,若是还在这里,总会找到的。”鬼厉的语气十分的坚定,他找了十年的时间也从未放弃过,这一次,他相信,他一定可以找到复活碧瑶的办法。

鬼厉和小白两人找了一天却丝毫未见黑巫族人的踪迹,鬼厉沉默的坐在地上,小白站在他的身后,静静的看着他,一时之间也不知说些什么去安慰他,最后只能默然的离开了

夜里,鬼厉盘坐在一间屋子的草席上,他双目紧闭着,突然一道白烟从地下缓缓飘起,一道白色的虚幻人影站在了鬼厉身前,鬼厉睁开双眼有些警惕的看着来人

“你是谁?”

“”你又是谁?”那道白影反问道,“想来一千多年了,还有人踏足此处。”

“你是此处的阴灵?”

“阴灵?也可以这么说吧。”那道人影笑道,他看着鬼厉再次开口说道:“我是黑巫族的大巫师。”话音刚落,一个老者的面容便清晰的出现在了鬼厉面前

他是,大巫师?鬼厉看着身影有些虚幻的老者,问道“你怎么在这?你们一族不是灭亡了吗?” “巫族确是已消失千载了,年轻人,我问你,你来此处,可是为了复活兽神?”大巫师问道, 鬼厉摇摇头,“不是,我来此处是想寻找聚灵还魂之术,我想救一个人,还请大巫师将聚灵还魂的秘书告诉我。”鬼厉朝着大巫师深深的鞠了一躬

“聚灵之术,逆天改命,唯有法力高深的巫女玲珑才懂得此秘术,我,无法帮你,年轻人,当年巫女玲珑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才勉强将兽神封印,我希望不要再有人来打扰十万大山的宁静。”大巫师说道,“你要复活的那个人,是个女子?”

鬼厉点点头,眼中流露出一抹柔情与爱恋,看着鬼厉的神情,大巫师微微笑道,“那个女子,想必是你的深爱之人吧。可惜只有巫女玲珑才懂得那聚灵还魂的术法”

鬼厉的心情有些低沉,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形容那种感觉,明明这种失望和空欢喜已经体会过无数次了,可是,每次心还是十分的疼。

碧瑶,我到底该如何才可以让你醒过来?碧瑶...... 

“年轻人,你也不要太过悲伤,你和她的命运早在之前就是已经注定好,要一世纠缠的了,命中注定,你与那位姑娘是分不开的一对,况且你一厢痴情,上天看在眼里,肯定会得到回报的。”

“希望能借大巫师您的吉言吧。” 

“呵呵,年轻人,虽说你想要的聚灵还魂秘术老夫帮不了你,但既然我们有缘相遇于此,老夫想让你帮老夫一个忙.....’”

在七里峒,鬼厉在大巫师的帮助下进入了保存着远古时候七里峒的记忆,他看见了巫女玲珑和兽神之间的感情,也体会到了玲珑在封印兽神时的不舍与无奈,更重要的是巫女玲珑在封印兽神时的那件法器,竟然是焚香谷的镇谷之宝玄火鉴,可是这时的玄火鉴却在鬼王手上。

此时的鬼王正率领着鬼王宗赶往七里峒寻找复活兽神法阵所需的最后一只神兽——-饕餮,临行前鬼王将封有碧瑶躯体的伤心花交于幽姬保管,不料萧逸才却使计将伤心花抢走。

十万大山---青云营地

“萧师兄,你夺伤心花是想借此要挟鬼王,阻止他复活兽神吗?”陆雪琪问道

萧逸才点点头,说道 “不错,我们现在有人质在手,正好可以逼鬼王拿伏龙鼎来换。” 

“鬼王不会换的”林惊羽开口道 “他复活兽神的大计远远在碧瑶之上。”

“能拖一时便是一时,也正好可以阻止他布置法阵。” 

“若是鬼王不换呢?碧瑶的身体......我们该如何处置?”陆雪琪问道,她的确是不喜欢碧瑶,也确实想过若是碧瑶不在了,她那个心中所期盼的张小凡就能回来,可是她心里清楚,就算是碧瑶永永远远的消失于这个世界上,那个张小凡也不会再回来了,早在迷雾森林的那一次遇见时她便问过那人

她问他,“张师弟,我知道你对碧瑶的感情,可是..在青云门里难道就再也没有人比她更重要吗?”

他那时的回答又是什么?他好像是说,在他的心里,没有谁比她更重要了

呵,她十年舞剑,十年青春,十年的无处寄放,无人聆听的深情,又该何去何从?想到这,陆雪琪紧紧握住手中的天琊剑,一向冷若冰霜的脸庞上更增添了几分冰冷,而此时的萧逸才看着掌中的伤心花严重迸发出浓烈的杀意

他怨恨着自己去当卧底的岁月,从青云门的大师兄跌落为禽兽不如的魔教妖人,而碧瑶却是高高在上的少主,为什么?凭什么?萧逸才眼中的杀意愈发浓烈林惊羽看着有些不对劲的萧逸才出声喊了一声:“萧师兄!”

萧逸才抬起头,眼中的杀意已经消失了,他看着陆雪琪心中冷哼一声,说道 “魔教邪徒,动起手来尚不能心慈手软,更何况是对尸体?陆师妹,眼下大敌当前,你若是再狠不下心来那么昔日那些在青云山上战死的同门们以及今日在焚香谷被鬼王宗所害死的同道们,他们又该上哪儿去喊冤去?”萧逸才厉声道,“而如今形势岌岌可危,我们又势单力薄顾不了这么多了,一切当以大局为重。”

面对着萧逸才有些咄咄逼人的话语,陆雪琪和林惊羽二人并没有再说话,萧逸才看了看二人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

他掌中的伤心花突然发出夺眼的青芒,萧逸才心中顿时邪意大起,他运起功法正欲向伤心花打去

“萧师兄......”林惊羽刚想阻止萧逸才,一道黑影却动作十分迅速的夺走萧逸才掌中的伤心花并震退了萧逸才

“鬼厉!”

萧逸才从地上弹起后,径直扑向鬼厉想要夺去伤心花,可鬼厉怎会让他得逞,鬼厉冷哼一声,手中的噬魂棒便狠狠的击向萧逸才

“你刚才想做什么?” 鬼厉的语气有些阴冷,一双深沉的黑眸中闪现着细微的红光

“呵,做什么?自然是毁掉伤心花了,魔教妖人,人人得而诛之。”萧逸才笑道

“是吗?那我现在就先杀了你。”鬼厉眼中戾气暴起,他运起噬魂棒,嗜血珠闪烁着血红色的光,萧逸才的眼中闪过一丝畏惧,正当噬魂棒快要碰到萧逸才之时一把长剑插了进来挑开了鬼厉的噬魂棒

“鬼厉,你要是想杀萧师兄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林惊羽站在萧逸才身前说道,他手中的长剑直直的指向鬼厉,神情肃穆,“小凡,我相信你还是以前那个我所认识的张小凡,你是不会对同门下手的。” 

鬼厉没有说话,他不想理会其他的,他只知道,若是他刚刚晚到一步,伤心花便会被萧逸才毁掉,鬼厉神情冷漠,手执噬魂棒,慢慢地走向萧逸才

“鬼厉。”陆雪琪见状也站到了萧逸才身前,与林惊羽并肩站着,她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人,心中那份冰封的感情又不自觉的释放了出来,她开口说话,平素清冷的声线也在不自觉中暖了几分 “小凡,萧师兄是想把伤心花还给鬼王宗的,我们只是想用伤心花来跟鬼王谈判,并没有任何想要伤害碧瑶的意思。”

陆雪琪的话音刚落鬼厉便冷笑道 “我只相信我眼睛所看到的,没有人能在我面前伤害碧瑶。”话音刚落,鬼厉的便如鬼魅一般来到萧逸才身前

“鬼厉” 林惊羽大惊 “你快放了萧师兄。” 

鬼厉没有理会林惊羽,他满脸杀气的看着萧逸才,脑海回放的是刚才萧逸才想要摧毁伤心花的画面

那一幕,他此生最痛恨的一幕有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诛仙剑将碧瑶穿胸而过那一幕......

鬼厉紧握着噬魂,身上杀气大盛,手中的噬魂也大放红光

“萧逸才,这是你自找的。”鬼厉刚挥起噬魂棒,一道刺眼的银光从他的左侧袭来,鬼厉冷哼一声身形轻轻的往后方一闪,避开了林惊羽的剑芒,鬼厉看向林惊羽,语气冰冷 “你别逼我。”鬼厉握着手中的噬魂,看着眼前的林惊羽,现在站在他眼前的这个人,是他从小到大的最好的兄弟,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亲人之一,可笑的是,他这个所谓的兄弟,亲人还是毁了他无数次希望的人

“小凡,没有人逼你,可是你不可以伤害萧师兄,他是我们的同门师兄啊!” 林惊羽说道

 “呵,同门师兄?”鬼厉冷冷一笑,语气略微有些讽刺的说道 “你是不是忘了,我已经不是青云弟子了,我现在是鬼王宗的副宗主。” 

林惊羽有些痛心的看着鬼厉,林惊羽说道 “小凡,在我们心里你依旧是那个善良的张小凡,小凡,我们一直想让你回来青云,你对我们,对大竹峰还有着眷恋之情,不是吗?”

 “是,我承认我对大竹峰还有一丝眷恋,毕竟师傅师娘待我那般好,我不能忘恩,但是青云” 提到那个地方,鬼厉的眸色又寒了几分 “虽是收留了我,但那份恩情,碧瑶已经用她的生命替我还了,我不欠你们青云什么。之前在迷雾森我可以给你们消息放你们走,但是你们千不该,万不该再来伤害碧瑶。”

 “你入了心魔。小凡。”林惊羽看着双目通红的鬼厉说道

“入魔?什么是魔?林惊羽,你现在所捍卫的一切终有一天也会抛弃你,苍松,道玄甚至整个正道。” 鬼厉说道,他冷冷的看着林惊羽,陆雪琪还有萧逸才,“下次再见,我不会再手下留情了。” 说完,鬼厉便转身走了,惊羽从来都没有真正的理解过他

这时,萧逸才突然从地上跃起,一掌拍向鬼厉,鬼厉冷哼一声,正欲还击之时,一道幽幽的绿光从他的手中散发开来,将鬼厉包围在一道绿色的光幕内

“碧瑶。”鬼厉呆愣的看着自己身前的光幕,“是你吗?碧瑶”

他痴痴的望着自己手中的伤心花,原先眼中的冰冷早就化成了万千的柔情,只为了那一朵闪着幽幽绿光的银制小花

这时萧逸才突然大吼了一声,似乎是伤心花的光芒影响了他,萧逸才本就狰狞的神色变得更加扭曲,一声长吼,萧逸才以兽人的姿态出现在鬼厉和林惊羽,陆雪琪的面前

果然是这样,鬼厉冷冷的勾唇一笑,那日鬼王和青龙所说的什么种子应该就是在萧逸才的体内了吧

“萧师兄?”林惊羽和陆雪琪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事情,林惊羽不敢相信,现在他们眼前这个面目狰狞的兽人当真是那个平日里那个温润如玉的大师兄吗?

“从师尊派我到魔教卧底之时我就一直想着要如何覆灭魔教,以弥补我这些年来从青云一个人人敬仰的大师兄到一个卑微低贱的魔教妖人所受的痛苦。” 萧逸才开口到道

他看着鬼厉,眼中的恨意十分的明显,他继续说着 “十年前,你张小凡总是不自量力的想要去消弥魔教与正道之间的仇恨,可是这么多的恨,那么浓的仇和那么重的怨,怎么由得你们去消弥,正是因为你们的不够强大,所以才会被仇恨吞噬,碧瑶命丧诛仙剑下,而你则变成鬼厉,生不如死。哈哈哈哈哈.....”萧逸才大笑着 “当真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啊!要我看,想要活下来,只有比强者更强比恶者更恶。”萧逸才咬牙道。

他的周身布满了许多黑色的气团,同时也散发这一股恶意与绝望交织的气息,萧逸才的眼睛扫过林惊羽,陆雪琪,最后是鬼厉,萧逸才突然冷笑了起来,看起来十分的渗人。

“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想杀了她吗?从我一开始进入魔教卧底时我就注意到她了,碧瑶,鬼王宗的少宗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是我呢?哈哈哈哈哈哈” 萧逸才又一次笑了起来,突然一阵黑雾散开,鬼厉紧忙护住手中的伤心花,待黑雾散开后萧逸才已不在原处,鬼厉没有说话也转身走了,陆雪琪看着鬼厉的背影越走越远,心中不知在想着些什么......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