ゾ 可爱的胖月亮🌙

[厉瑶]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八章

鬼王宗,石室内

“碧瑶,对不起,这几天都不能来陪你,你不要怪我好不好,我保证这几天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鬼厉坐在白玉石台边和平时一样握着碧瑶的手对着她说道

虽然白玉石台上的人没有回应他,但鬼厉还是自顾自的说着,“对了,你还记得小白吗?就是你母亲的姐姐,先前去焚香谷拿天书的时候误打误撞将她救了出来,现在她就在狐岐山,等你醒来了,我带你去见她好不好,碧瑶,现在我已经有三卷天书了,燕回他们也四处寻找着余下的天书,不会让你等太久的…”鬼厉就这样握着碧瑶的手一直说着,一直带着笑容看着碧瑶

石室门外,小白和幽姬并肩站着,小白看着石室内鬼厉,问道“他,一直都是这样?”

 “是。”幽姬点头道“自打碧瑶沉睡后,他便一直都是这样,一回到鬼王宗就来这儿,不是陪着碧瑶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就是修炼功法。” 

“倒也没有辜负我那小侄女对他的一片深情,集齐天书,真的可以复活碧瑶?”小白问道,天书具有无穷的力量这个她十分清楚,但是利用天书来让人起死回生,这个她倒是第一次听说,况且天书还是复活兽神的关键,她就是怕,鬼王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复活碧瑶,幽姬摇摇头,对于此事,她也不清楚

“呵,鬼王的野心一直都没有消失过。”小白怒道,她明白幽姬的意思,就算幽姬不说,但是她也明白“小痴,碧瑶,他难道还没有通悟吗?”

利用天书让人起死回生一事从未有人做过,可是鬼王却说这样可以令碧瑶醒过来,连她都清楚鬼王只是利用鬼厉,利用他身上的天书,利用他对碧瑶的感情,但是他,小白看了一眼石室内那个穿着黑袍的人,他的心里不清楚鬼王的真正目的吗?小白的脑海中突然想起鬼厉说的话。

 丛林中,小白看着身受重伤的鬼厉,又看了一眼他手中一直紧握着的噬魂棒,她运起法术为鬼厉疗伤

“多谢前辈,不光救了我,还帮我疗伤。” 鬼厉说道

“别误会,我只是不想欠别人人情而已”小白说道“不过,我还从未见过像你这么拼命的人,都自身难保了还想着要去救别人,你可知道,之前你的身体险些崩溃吗?” 

“我知道” 

“知道?知道还这样用尽修为?你不要命了?”小白问道

鬼厉脸色苍白的勾唇一笑,说“前辈放心,我是不会死的。”

 “是吗?你用嗜血珠,噬魂这等大凶至邪之物做法宝,邪力侵体极深,尤其是那嗜血珠,内含暴力煞气摄人魂魄于无形,我料你必定时常受其煎熬,且性子越发嗜血好杀,是吗?”小白问道“且你之前在玄火坛时,我感觉到你内心的愧疚,痛苦,憎恨,仇怨与绝望,正是心魔的绝佳食粮,如今,还带着这嗜血珠,若不是你修为深厚,体内又有青云,天音两派功法的中和之气为你抵挡着,恐怕你不是因为那邪物爆体而亡,发狂而死,也会因为心魔而癫狂吧。”

 听到小白话,鬼厉有些诧异的抬头看向小白,她到底是什么人,小白也看了鬼厉一眼,语气有些嘲弄的说道“像我这种活了几千年的老女人,有什么不知道的,你也没必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吧?只是我不明白,为何在诸多的黑暗力量中仍有一丝希望?就像是一盏灯一样,是谁给你留下的这盏灯?是你刚才一路上,一直念叨着的那个叫碧瑶,碧瑶的?” 

鬼厉不语,只是轻轻的点点头后思绪又不知飘向了何处,小白一笑,又继续说道“不过,你能在嗜血珠邪力和摄魂煞力之下活到今日,也算是异数,但你的身体还能撑多久,难以估料,年轻人,我劝你若是想安稳的活下去,还是早些将那天地间第一邪物给丢了吧。”

小白话音刚落,鬼厉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又看了一眼手里的嗜血珠,淡淡一笑道“前辈可知,这天地间第一邪物不知救了我多少次命,虽然离开它我可以安稳的活下去,但是我却不想,因为这世上我唯一想与她一起活下去的人已经不在了,况且,若不是因为它的话可能我早就死了。” 

小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不知看着什么地方,这是鬼厉又说了一句话,“前辈,这天地间第一邪物并不是它,而是人心。”

思绪飘回了鬼王宗,突然,小白捂住心口,不知为何,刚才她的心口微微疼了一下,是因为什么?因为那人的痴情?还是因为那人的一句话?小白不懂

“小白姐,你怎么了?”幽姬问道

“我没事。”小白摇摇头“我们走吧,这狐岐山我也许久没有回来了,陪我去逛逛吧。”

 “好。”

深夜,鬼王独自一人站在小痴的墓前,他深情的望着那墓碑,仿佛看到了小痴在对着他微笑的模样,如同往昔一般,“小痴,你知道吗?我要复活兽神的计划就快要成功了,只要再找到四灵血阵所需的最后一只神兽,我们便可以大功告成了,小痴,等到了那个时候我们鬼王宗就可以称霸天下了,碧瑶也会醒过来了。”

 “这便是你真正的目的。”鬼王的话音刚落,鬼厉便从鬼王的身后走了出来

“夤夜偷听,这可不是副宗主所为。”鬼王回头看着鬼厉说道“不过,既然你已经听到了,我也就不瞒你了。” 

“瞒?”鬼厉冷笑道“鬼王,没想到十年了,你还是没有放弃复活兽神的幻想。” 

“这不是幻想,而是我唯一的选择,布设四灵血阵不仅仅是为了复活兽神,更重要的是我要复活我的女儿,当四灵血阵启动之时将会汇聚天地之灵气,只有那样,碧瑶才有希望。” 

“你只是在利用她。”鬼厉的眼中有着一股强烈的怒意,他说“你只是在利用我,利用我对她的执着来帮你复活兽神。” 

“鬼厉,难道你忘了,当初碧瑶是怎么死的吗?”鬼王问道

鬼厉的身体怔了怔,他怎么会忘?那柄古剑穿透她的那一幕,他怎么敢忘?她在最后轻轻唤他小凡的时候,她在他怀中渐渐失去温度的样子,依旧历历在目,他如何忘的了?

鬼厉用力握紧手中的噬魂棒,黑眸中情绪流动

鬼王又开口说道“对于你来说,你只是失去了一个爱你的人,而对我而言却是两个,除了碧瑶还有小痴,我不想当年的事情再发生,所以只有拥有了强大的力量,才能止息这场延续了千年的正魔大战。” 

鬼厉深吸一口气,问道“你问过碧瑶的意思吗?你有没有想过,到底是什么造成了碧瑶和小痴的死?”说到这儿,鬼厉的语气突然加重了几分“正是因为你口中那所谓的力量,不错,碧瑶是因我而死,但是你心里应该明白,碧瑶她从来不愿意看到无辜的生命的死去,不愿意看到生灵涂炭的场面,她在用自己的性命去捍卫心中的信念。况且,兽神是不会帮助任何人的,它只是一个囚禁了千年的冤魂,充满了戾气,一旦复活了它,世间的一切都将被摧毁。”

 “是与不是,你可以用你的双眼去看看,然后做出你自己的判断,如果你还是不愿意相信一定要阻止四灵血阵,阻止碧瑶的复活也无妨,我不相信,你努力了这么久,最后,会亲手毁掉这唯一的希望。”鬼王邪笑的说道

“那就走着瞧吧!我是不会与你同流合污的。” 

“哼,冥顽不灵。” 鬼王冷哼道,甩甩衣袖便离开了小痴的墓前,鬼厉一直静静地站在原处,眼睛一直看着前方,不知是在看小痴的墓碑还是在看什么

“我人生有大憾事,日夜镂刻于心,生不如死,却又不能不生。生则有一线希望。死则为背情怯弱之人,什么是正义,什么是正道,你们全都是在骗我,我这一生苦苦支撑,纵然受死却从未违背诺言,可是我又算什么?我又算什么啊?”鬼厉痛苦的低喃的道

他闭上双眼回忆起十年间他所走过的地方,春秋冬,夏雨风,他一直在刀光剑影上征程着,一抹水绿色,是他在心中翻涌的痛,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鬼厉在心中不停地问着自己,十年生死两茫茫,执着寻觅,最终却成了鬼厉

“碧瑶,我究竟该怎么做?”鬼厉轻声问道。

可是没有人回答他,那个一直在鼓励他的爱人已经不在他身边了,不知是何时下起的雨,鬼厉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这一次,没有人撑伞来看他了,再也没有一个傻姑娘陪他一起淋雨了,鬼厉张开双臂任由着雨水打到他的身上,鬼厉有些疲倦的闭上眼睛,往事一幕接着一幕在他脑海里回放着,“我不相信你努力了这么久,最后会亲手毁掉这最后的希望。” 

“小凡。”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以我血躯,奉为牺牲,三生七世,永坠阎罗,只为情故,虽死不悔。”鬼王和碧瑶的声音不停的在鬼厉的耳边回响着,噬魂棒闪着红光,鬼厉忽然睁开眼睛,眸中红光大盛,一股浊烈的戾气聚于他的眉间,鬼厉突然长啸一声,似乎要将心中的不快与烦闷的发泄出来一般

一把伞遮在了鬼厉的头顶,鬼厉一怔,眸中的红光也消失了,脸上绽放出一抹笑容,就如同昔日的那个少年一样

“碧瑶? ”鬼厉急忙转过身,在看到来人是谁时,那抹笑容顷刻间消失

“怎么?血公子淋了一会雨,就出现幻觉了?”来人正是秦无炎,他勾着一抹平和的微笑看着鬼厉

“是你,你不是去焚香谷了吗?”鬼厉冷声道

 “离开之前还你一个人情。”秦无炎从腰间拿出一个小瓶子递到鬼厉面前

“解药?”

 “你知道我给你下了毒?”秦无炎有些惊讶的问道

“是在杀玉阳子的时候吧。”

 “没错,此毒名为‘回梦’,会令人产生幻觉,逐渐沉沦于常常想念之事,而且这种毒的毒性会越来越强,乃至中毒者神智错乱,分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幻。最终癫狂而死,沼泽之中你我仍是敌对,迫不得已,还望包涵。”秦无炎解释道

鬼厉伸手接过秦无炎递过来的解药但却没有服下

他说“浮生若梦,能在梦里了结一切,也不失为一个最好的归宿。”说完,鬼厉转身看了一眼小痴的墓碑,现在鬼王宗已不是我栖身之地了,以后我不能再替碧瑶来看您了,告辞。鬼厉在心中说道,他朝着小痴的墓碑鞠了一躬后便转身离开了。

秦无炎撑伞看着鬼厉的背影,不禁又想起了碧瑶,万蝠古窟,鬼王宗的花树下,当她轻声念出他毒公子的名号时,那一刻他竟觉得他那个令世人觉得畏惧的名号竟是那么的动听,还有她对他说,“人都是惜命的,而他就是我的命。”

秦无炎是一直嫉妒着张小凡的,他嫉妒着他为何有那么多人护着,嫉妒他一介青云弟子竟获得了他们圣教里最出色的女子的青睐,其实碧瑶一直不知道,他在渝都中秋那晚就已经对她动了心,她也不知道,她说那人是她的命,可是她不知不觉中也已经成为了他的命了啊

秦无炎看着自己手中的斩相思,脑海中出现了碧瑶的音容笑貌,秦无炎不禁露出一丝苦笑,“红颜远,相思苦,几番意,难相付,十年相思百年渡,不斩相思不忍顾,芳心苦,忍回顾,悔不及,难相处,金铃清脆嗜血误,一生总被痴情诉。”秦无炎看着鬼厉走远的背影,低声喃喃道“碧瑶,他终究是没有负你。”

青云门,玉清殿中

“焚香谷这么快就被攻陷了?云易岚究竟在干些什么?”田不易怒道,脸色十分的不好,站在田不易身后的水月和曾叔常的脸色也是十分的凝重

“据惊羽传回来的消息,云易岚先是中了秦无炎的里应外合之计,为炼长生不老药而令谷内陷入大乱,后因鬼厉放出九尾天狐纷纷被控制,当鬼王率手下入侵之时,云易岚大势已去,不过弟子想,他们的性命应该无碍,只是上官策现在落入鬼王手中生死未明,眼下鬼王宗已经控制了十万大山的入口,不日便将越过结界进入十万大山。”听了陆雪琪的话后,田不易陷入了沉思,曾叔常也不知思考着什么

这时水月说道“若是十万大山失陷,此间隐匿的妖兽必定会冲向中原。” 

“看来这鬼王,还是想复活兽神啊。” 曾叔常说道

 田不易叹了一口气,说“本想着晚几日同天音一同前往,但是不曾想这焚香谷竟败的如此之快,也罢,看来只有我亲自出马了,我带弟子前往十万大山,阻拦鬼王。”

 “师伯,弟子与您一同前往。”陆雪琪拱手说道,“好”田不易赞赏的说道,这陆雪琪的修为增加的十分迅速,也是一个好女子,对他那孽徒也是,唉,若是老七与她一起该有多好,罢了罢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眼下关于十万大山的事情,他一定要阻止鬼王复活兽神,以免世间变成炼狱,田不易看着身后的水月和曾叔常二人嘱咐道“师妹,叔常,这青云门就托付给你们了。”

 “是,师兄”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